熱門文章

婚姻本身沒啥味道,做了一些簡單的小事兒,就甜了

我喜歡此文章,請分享
safe_image
現實中,愛他不一定就要娶與嫁的,這世上的愛也可以放在
心裡,可以寫在文字裡,還能在夢的溫柔之鄉盡情陶醉著。真心的愛,不是某種形式的確立,也不是一時炫耀的光環,而是實實在在的理解與寬容,是給予對方默默的愛,是真誠的關心和體貼,是在夜深之時的祝福和想念,是用語言無法表達的情意。
clip_image001
01
老胡出差路過臺北,我請他喝酒。
酒喝到一半,老胡突然問:“結婚這幾年,你累不累?”
我愣了一下問:“你怎麼了?”
老胡笑著說:“沒激情了,愛不動了。”
戀愛的時候,每天渾身是勁,聊不完的話題,約不完的會。現在,忙活一天,累了一天,回家就想洗洗睡。
看個電影?旅個遊?想都別想,有那個時間,在家睡個懶覺不好嗎?
改天吧,三改兩改,電影下檔了,年假耗完了。你說,生活對誰手軟過,多年的小媳婦熬成了黃臉婆。
我笑著說:“你油膩了。"
老胡笑著說:“4s壓榨花生般的油膩。”
我說,你太相信來日方長了,其實婚姻裡,拖延症會把一切激情磨光。感覺這東西,過了就是過了,你看,一瞬間就想吃油燜大蝦,一拖延,胃口就沒了。
哪有什麼少女心啊,你寵她就有,你不寵她就沒有。
她其實盼著你給她驚喜,哪怕是小事兒。可是,你一忙,就忘記了,生日啊、節日啊,都是一成不變的禮物,你懶了,她膩了。
你那不叫平平淡淡才是真,你是不願意在一個人身上花心思了。
老胡點了一支煙,說:“前兩天,初戀突然聯繫我了。”
我問:“你倆有年頭不聯繫了吧?”
老胡點點頭,伸出一隻手,說:“5年。”
我問:“因為啥聯繫?”
老胡說:“她說收拾家裡的箱子,發現了從前我寫給她的一封情書,問我有沒有時間,還給我。”
clip_image002
我問:“你還有她的聯繫方式?”
老胡說:“有啊,沒刪。”
我問:“沒捨得刪?”
老胡笑了笑說:“真的放下,恰恰是有聯繫方式,心裡卻沒有了漣漪。”
我問:“你去拿情書了?”
老胡說:“沒,不過我做了一件很奇怪的事兒。”
我愣了一下。
老胡笑著說:“我花了一下午的時間,給我老婆寫了一封情書,你說我是不是瘋了?然後,我讀給她聽,她居然臉紅了,都4年夫妻了,她居然害羞得跟小姑娘似的。有那麼一瞬間,我突然覺得重新愛上眼前這個姑娘了,很心動。奇怪吧,我給她買成套的化妝品,還不如一個下午給她寫封情書,更能讓她開心。”
我問:“後來呢?”
老胡笑著說:“有天早上,我準備出門上班,看見我老婆臉上有一粒米飯,我就指了指自己的腮提醒她,她突然很害羞地踮起腳親了我一下。”
我3歲的小女兒,看見了,也跑過來要親親,毫不誇張,那一刻,我突然感覺戀愛了。
我問自己,不是沒激情了嗎?怎麼親一口就還魂了?戀愛的感覺,是真爽啊!
clip_image003
02
實話講,抱怨確實比改變簡單多了,找理由推卸責任比承認自己錯了簡單多了,夫妻吵架比理解對方簡單多了。
你說,柴米油鹽打敗了愛情。怎麼別人的愛情裡就有糖呢?
你說,細節打敗了愛情。怎麼別人的愛情裡就那麼甜呢?
哪有什麼高甜的婚姻啊,不過就是,有些人依然選擇做一些讓對方開心的小事兒而已。
今天一件,明天一件,堅持本身沒什麼了不起,可是,加了點“心裡有你”的愛,就甜了。
以前,有個朋友,從結婚開始,每天無論多忙,都會折一個紙鶴給她老婆,他老婆就收起來放在紙盒子裡,後來變成了大紙盒。
有一次,他老婆把紙鶴放在了桌子上,一忙,忘記放盒子裡了,紙鶴被女兒打開了,裡面寫著一句情話。
那一天,他老婆才知道,每一個紙鶴裡都有一句情話,那時候,他們結婚5年了。
甜嗎?那只是他們日常生活裡的一件小事兒而已。
對啊,婚姻本身沒啥味道,可是做了一些簡單的小事兒,就甜了。
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,請按讚!

Copyright © 2018 · 歡樂世界 · 重要聲明